N.(春困版)

「狗狗狐」

『始玉』

没想标题 整点小情侣


黑水城每年除夕夜都有放烟花的习惯,因为鲁玉小时候对废苍生讲过一句,感觉只有放放烟花才有过年的味道。

而今年的除夕,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。

“小玉,你说晚上要放烟花,是真的吗!”

“是啦是啦,两位阿公每一年都会在除夕夜放烟花呢!你好像听到这个消息很欢喜呢。”

“是啊,还是小时候和兄长还有父亲一起看的,但后来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啦,以后每一年我们都要看烟火哦,约定好了!我去看看阿公需不需要我的帮忙啦。”

“小玉!我也要去。等等我。”

幼年时他问过兄长和父亲,为什么大家喜欢放烟花呢?

那时的兄长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,小弟啊,有些东西实际意义其实没有,但是呢真的好看,要是以后和自己喜欢的女人一起看烟花,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。

而父亲对他俩兄弟讲,以后要是遇见了喜欢的女子,有机会和她看看烟花,可以在烟花声中告诉她自己的心意。

年幼的他还追问父亲,可是烟花声太吵了啦,她不一定听得清啦。

而兄长对此摇了摇头,小弟啊,为兄很担心你以后能不能找到弟妹啊……


当他意识到他喜欢小玉的时候,才明白,有些话,当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,确实说不出口。

…但也确实情难自禁。

后来他尝试说出了自己的心意,笨拙而又委婉,好在 她接受了。

他还是会因为喜欢的人在自己身侧而害羞,但习惯了之后,更多的是心安了。

看烟花啊…曾经是和亲人一起,现在要和自己喜欢的人……

这种感觉可真是…微妙。

“风间始!你是听不见我讲话吗!走什么神!到底是来帮忙还是来添堵的!”

“啊…前辈,是是,我来帮忙了。”


“始,过来,这里这里!最佳看烟花的位置呢!阿公特意为我们留的啦,快来!”

“来了。”

“快看快看!开始放了呢!”鲁玉下意识的捂住耳朵,风间始见状双手也贴近了她。

“你看吧,这样子就不会很吵到你了。”

“你这样…让我怎么专心看烟花嘛……”嘟囔的话被烟花声所埋没。

而身后之人,也没能听见这句话。

“烟花声如旧啊…还好。”

什么还好?鲁玉刚准备转身问他,就听着身后人好似自言自语,她静下心来,在烟花声中听他说话。

“小玉,我…爱你。”

“兄长和父亲曾经讲过,有机会的话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看烟花,小时候的我不以为意。这么无聊又浪费时间的事情,谁会愿意去做啊。”

“直到遇见了你,我才逐渐明白当初他们所说的那些话。”

“但我的性格,面对亲人和朋友,我还能做到落落大方。可越是喜欢的,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我反而会觉得很不好意思,因为太在乎了,做不到那么无所谓,哪怕心里已经喜欢的不得了了,也不敢说出来太多。”

“……但今天 但现在 此时此刻,好想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。”

“烟花这么吵,你听没听到我爱你。”

身后的人不再言语,看向了空中的烟花。

等到烟花结束之后,鲁玉转身问他。

“今晚的烟花是不是很好看?”

“是啊,你说的没错,很漂亮,我很喜欢。”

“可我并没有看烟花。”

“……我听到了。”

“……!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