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.(春困版)

「狗狗狐」

狐狸之窗

“主人,最近兴起了一个游戏,你哉吗?”凤蝶边沏茶,边看着躺在贵妃椅上的温皇,此时正慵懒翻着书页。

“凤蝶大人的年纪不小了,还玩狐狸之窗吗?”温皇合上书,悠然起身,“这确实不是假的。”

“我知道我能看见谁,因为我知道谁死了,是我自己动的手。”

“主人,是看见了他吗?”

“是,又不是。”


时间要回到十几年前,那时候的凤蝶,刚被千雪孤鸣所认义女,养在神蛊温皇膝下。

“好友的私生活可真不检点呢。”彼时的神蛊温皇如常玩笑似的调侃他。

“王兄那边有我解决啦,放宽心,倒是你啊,好好要照顾小凤蝶呢!不然我饶不了你哦。”

“好友如此喜爱这个孩子,温皇自有分寸。”

“你可不要胡来,她还只是个孩子。”


而小凤蝶是唯一知晓温皇和任飘渺并非同一人的人。

而代价是…成为三途蛊真正的宿主,他的剑刃,他的实验品。

“你怎能…”任飘渺尤为关心这个孩子,在知道神蛊温皇的决定后,一时情绪难忍,执剑指向他。

他需要一个说法,一个能够说服他的说法。

“好友,我这也是为了救她。”

“她或是不幸的,因为三途蛊,她成为万毒血,三个月一次饱受痛苦,那些时日尚在巫教时,险险出事。亦是幸运的,作为巫教遗孤被千雪所救,更在之后成为我的侍女,你的徒弟。我与千雪花了整一年的时间才找寻到办法救她。”

“成为三途蛊真正的宿主,成为百毒不侵之体。”

“你没这么好心。”

“好友此话可是伤了温皇的心啊。”温皇故作心碎,“是,也许在不久之后,她于我有用。”

“……还是利用。”

“神蛊温皇,你迟早会因为你的这些作为,付出惨重的代价。”

“哈,好友的话,温皇铭记于心。”

“只不过,到那时,好友还能看见那时的温皇吗?”

“……哈。”

“但你会记得我,因为,只有你,才能杀得了我。”


“师尊……!”

晚来的小凤蝶被眼前之景所震撼,所带来的茶具被抛却一旁。茶壶已碎,而三个茶杯滚落在草丛里,也沾了血迹。

任飘渺死在了无双剑下,而持剑之人是神蛊温皇。

“主人…为什么——”

“太多了,以及,无用了。”

太多了……什么意思?神蛊峰只有我,师尊,和你啊。

无用了……?你的眼中只有有用与无用吗——

“吾心爱的蝴蝶,从此世界上没有了神蛊温皇。”

死的难道不是任飘渺,我的师尊吗?

“只有你我二人知晓他的存在,浅浅睡去吧,就当…做了一场噩梦。”

所以,我也是会死的…

…为什么突然那么困呢,师尊……


“哇靠黑心温啊,小凤蝶怎会高烧不退!你到底是怎样照顾人的啊!”

“小孩子嘛,多少顽皮了些。稍不留神…”

“你你你…”


“其实,在这个游戏刚传开时,吾便试了。”

“那一双眼眸,先是任飘渺,再是那一年的神蛊温皇。”

“看见他,并不意外。只是意外,原来这个游戏是真的呢…”

“凤蝶大人,又看见了什么呢?”

“三个杯子。其中一杯茶,一杯毒药,一杯是血。”

“哈,吾知道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