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.(夏乏版)

「狗狗狐」

垂钓

1.

“喂,师尊啊,我和银燕连续三天都被喊起来钓鱼,三天了呢,这鱼也没钓到,还被蚊子咬,是讲,都入秋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蚊虫呢。”剑无极第无数次提竿,鱼钩入手的过程倒是熟稔,只不过未曾钓到一条鱼。

“倒是师尊和大哥这几日收获颇多,我与剑无极并无所获,可想是没有钓鱼这一方面的天赋。”雪山银燕见到鱼线有绷直的迹象,站起身来提竿,小潭之下的鱼倒是突然松了口,雪山银燕往后踉跄,剑无极见状松了手中的鱼竿,正起身去扶他,心急了些许,又绊到了木凳,而木凳顺着潭边的坡度沉入了水。宫本总司和俏如来对视了一眼,两者轻微摇头,他们的鱼因为异物落水之声,受了惊,跑掉了。

“银燕啊,你看师尊和俏如来,稳如磐石,起竿收杆身形都不带变的,而你怎么每次都非要站起来收杆呢?”剑无极扶住了银燕,一偏头就瞄到了自己右肩挂着的鱼钩,熟练地将鱼钩取下,“雪山银燕,这是第几次了,你到底是在钓鱼,还是钓我?”

“师尊,不是我不想钓,你看,我的凳子都不见了,那我就和银燕去切磋了,就不打扰你和俏如来在这里安心钓鱼了。”剑无极算是生拉拽着银燕到附近的杏树下比试一番。

俏如来放置好两人的鱼竿后,转身看着不远处两人切磋的身影,倒是有所思考,“师尊,想让银燕和剑无极静心戒躁,俏如来想,不止有钓鱼一法可以试。”

“无妨。今日比起前日,有进步。”

“哈,确实。”


2.

俏如来倒是想起了前日的情景。他去喊剑无极和银燕起床时,两人还颇有起床气,半耷拉着头嘟嘟嚷嚷跟着他来到潭边。剑无极见到师尊只用一木枝,一截线,无钩无饵。

“中原有一句老话,'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',师尊今日是要给我们扮演'宫本太公'还是'萧太公'呢?”

“师父为何不用钩?也不用饵?这样真的钓的上来鱼吗?”银燕倒是耿直,“师父这样做,也许不如我和剑无极这样的初学者钓的多了。”

“银燕说的对,师尊啊,我们来比试吧,为了公平起见,若是今天我们三人任意一人比你都钓的多,那师尊就欠我们每人一个要求。”

“那若你们输了,便每日准时来此,与我一起。”

直到正午,俏如来三人也才钓起了一条,还是俏如来以差点被拉入水中的惊魂经历而险险收尾。反观宫本总司,倒是奇怪,上钩的鱼,已经满了一个水桶。即便剑无极申请换位,也是如此。

“以心为饵,终有所获。”

第一天,剑无极和雪山银燕只坚持到了正午,便失去了全部的耐性,赌着气回去了。


3.

“师尊啊,日落了。我们该回去了,今晚吃…烤鱼怎么样!今天钓的这一条鲫鱼可适合烤来吃了。”剑无极和雪山银燕切磋完之后,倒是回来继续拿竿钓鱼,在剑无极昏昏欲睡之际倒是被鱼竿的猛拽惊醒,耗了一炷香的时间,在银燕的协助之下,收获了一尾半斤重的鲫鱼。

“哼,银燕,我讲了,钓鱼这事他和天资无关,重要的是要有耐性。你看,这是我今天的收获呢,差一点就被拖入水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