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.(春困版)

「狗狗狐」

无名无极

1.

风间烈跟着宫本总司乘着来返中原和东瀛的游船离开东瀛的时候,才十三四岁。彼时他刚经历东剑道的变数,死里逃生,尚未走出悲伤的情绪,也明知眼前这人是西剑流四大天王之一,也许是对他并未抱有敌意,也许是他给人的初印象不似凶残之辈,也许是在他面临数不尽的追杀时,出手相救,替他掩了声息。

宫本总司将人带到码头时,天还未亮,他只对身后的少年人说了一句,再等半个时辰,将有一艘前往中原的船,而吾将离开东瀛不再回来,小友要同行吗。别太心急给出答案,你还有时间做出决定,吾等你。

面对宫本总司这样的长辈,即使两人所在的立场对立甚至该说此生仇敌,但也心生不了厌恶之情。

“你刚刚说,你要离开东瀛?即使...会被当做叛徒背离组织,下达逮捕甚至击杀之令,你也不后悔?”风间烈抓住了重点,也想了一个可能,他留在东瀛,未来能成功复仇的可能性极低,倒不如...

“东剑道之事,很抱歉,是吾没能说服义父。吾受义父大恩,甘愿为他而死,也正因为这样,并不愿他一错再错。杀戮征战,而永无终途。吾,厌倦了。”


2.

从东瀛到中原,若遇上风平浪静的时间段,不出半月即可到达。虽乘坐的是散客的游船而非商船,倒是应有尽有,连打发时间的渔具也都准备好了。

宫本总司和风间烈上船时,船夫倒是意外。

“按理来说,这个月去往中原的都是熟客,两位倒是面生,两位客官是准备去中原干什么呢?”

“隐居。”“习武。”

两个人,两个答案。


宫本总司会在船夫休息之时,拿着渔具,坐在船尾垂钓。即便遇上小雨天气,也会选择戴好渔帽、披好蓑衣、拿着个小桶,前往船尾继续钓鱼。

“你倒是喜欢夜钓。”风间烈来到船尾,随便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。这几天他思考了很多事情,睡眠时间也少了大半,每每想起身找宫本总司说话时,发现人不在房间内,又想起这人酷爱拿着鱼竿往船尾跑,心下明了。

“静心的理由之一罢了。再过几天就到了中原,考虑换个名字再去寻名师习武吗。”

风间烈一时无言,他的名字是父亲查阅资料一天一夜,最终决定,以“烈”作为他的名,给予极高的期许——成为刚强正直之人,毕竟是第一个孩子且为长子。而弟弟风间始,则是要记得本源和初心。

风间烈看着宫本总司的背影发呆了那么一会,他这几日忘却了这重要的一点。倒是故作调侃,“你作为剑者,是以无极剑法而出名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不如我就取名为‘剑无极’。”

“用吾的剑法为名,是要拜吾为师吗。”宫本总司偏头,微微笑了一下,”吾也有收徒之意,若是不嫌,将吾挂在房内的‘太刀’作为收徒之礼,如何。”

宫本总司阻止不了义父桐山守的决定,离开西剑流之前,只拿了少年时的一把佩刀,太刀,便前往东剑道附近,欲救下尚有生机之人。——刚好碰见逃生的风间烈。

而当时风间烈的佩刀已断,代表家族象征的日炎刀在父亲风间久护手上,而父亲和自己在突出重围时,失了联系,父亲有能力自保,应是无忧。——所幸,宫本总司救他一命。

“好啊,那师尊将重寻一把适合自己的刀剑了。”

“吾不用。早在七八年前,吾的境界无需借助武器。”

“?”

“坏老头,你这样讲,真的很过分呢。”

某位前辈但笑不语,只是挥了挥手,示意坐在他的身旁来。


宫本总司所想的名更为简单,无名。剑无极闻之挑挑眉,吐槽了一句,你怎么起名比我还随意。

在宫本总司询问剑无极有何姓可作参考。剑无极思索了片刻之后,说了一句。

“萧。萧无名,曲无名。师尊,你觉得呢?”


东瀛少了两位剑者,一位著名剑者宫本总司,一位年少剑者风间烈。

而中原多了两位剑客,一位无名剑客,一位无极剑客。

启程时的两个人,两个答案,下船之后却是走的同一条路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